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心得 - 鏡善鏡美眼鏡行 - 新莊輔大對面

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戴眼鏡染髮店員推薦的紫色那副,
使用兩年塑膠變很脆弱,洗眼鏡稍微出點力就從鏡框鼻梁附近斷裂。

我自己挑的黑色鏡框還好好的,不禁覺得紫色那副是說好話讓我買走的...。


近日還是去家人推的迴龍小林眼鏡配了,
覺得驗光比較仔細,也挑一個日本鏡框,
店員推薦耐用的鏡框。

度數有增加,換了NIKON疏壓鏡片+抗藍光鍍膜,
希望不要再增加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想再去寶X配,那只想著我口袋的錢,
不是為我著想,死命推薦一些貴的東西。
明明說有保固,
事後有問題,也說是人為的,
只願意幫我調整不能換,
實在讓我奇摩子很差。

11月中覺得眼睛也太常疲勞想去配眼鏡,
(去驗光果然度數有加深 ... ...)
開始探聽眼鏡行,
發現有一間不算太遠,
不管Blog 或是PTT,
擁有眾多好評的眼鏡行 - 鏡善鏡美
服務好,價格又平價!
趁著這機會去光顧一下~


進入正題!介紹這間揪甘心的店!

平日晚上下班大概八點多
一進店,超多人!!!
六七個人左右,生意還真好@_@

店員+老闆&老闆娘大概4個人招呼,
但也沒讓我等太久,
知道我是來配眼鏡,馬上問我想要的鏡框是金屬框還是塑膠框,
接著開始介紹鏡架價格,(櫃子上也都有標價)
人多好像就讓我自己先挑框了,
之後人少有店員會來詢問要不要幫忙推薦,
反正我也喜歡自己慢慢挑,
就先不麻煩店員了。

鏡框有8XX元的、13XX元的、最高好像看到2000多而已。
最後挑了8XX的框。

本來只想配一副眼鏡,結果老闆問我為什麼想換,還問我用途,
老實回答好像很容易疲勞,加上驗光之後發現度數變深,
隨即開始問我常看近的還看遠的,
工作上的確是得盯著電腦寫程式,
馬上說是近的多,
隨後就推薦了我要不要試試看戴不要那麼深的眼鏡,
然後出門戴原本的,
讓我試試看度數比較淺的的鏡片,
說明,這就像調整相機焦距的原理,跟我解釋了一番,
結果還真的比較清楚,
哈,雖然是近視眼鏡,但有一種正在戴老花眼鏡的感覺啊~~~

本來還想配阻擋藍光的鏡片,
結果店長,說那是新技術,
真的有像廣告那麼有效果嗎?
我說,的確有那種濾掉藍光的影片在網路上不是嗎?
店長就說,
他自己試戴,會有色差,
(回來查網路,說是看東西會變黃~?!透光率也會有影響。)

甚至久戴有輕微的暈眩的缺點,
而且,濾掉了藍光,對於正常的光源,
會不會有其他的副作用是有疑慮的,
而且,主要的病變,真正證實的是紫外光容易白內障,
不要在夜間昏暗的地方過度使用3C產品,才是真的。
好像還有一些專業的名詞,小弟也說不出來... ...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考考老闆XD

最後老闆還補上,
我們願意把這種資訊告訴客人,
如果你配濾藍光鏡片會更貴,
他們還少賺,讓我決定還要不要配這種鏡片,
花這筆錢,實際的效果,卻是有疑慮的,
被說服放棄了!

最後拿出一些儀器測,他們的鏡片有濾紫外光和電磁波,
還有球面跟非球面的鏡片差異,
非球面不會有看鏡片邊邊,感覺有地板會斜斜的樣子,
價格印象中差三百元,
我原本就戴球面,就沒多花那筆錢。

鏡片的價錢是1度 x 0.85元。
(用兩眼度數平均值來乘)
個人300多度,大概2XX元。
所以才$1000出頭!

原本想配濾藍光的預算,
領了五張小朋友出來準備當訂金,
沒想到少花這麼多預算,
原來這行的毛利其他連鎖店抓這麼高... ...
反正低預算這麼多,
索性就再配了一副正常度數的看遠的,
不然原本的度數差了一百度,
沒想到,老闆就算我兩張小朋友!!!

而且還不是玻璃鏡片,是樹脂鏡片,
還是韓國的不是大陸鏡片XD
我就沒拍照了,想配眼鏡確定鏡片來源的人,
可以去Google再找找照片,我記得有人有拍照。

離開前還做了許多測試,
為了讓眼鏡戴起來更舒適,
呵,客倌自行去現場配看看吧。
其實網路上有人也詳敘了流程,體驗幾乎一模一樣,
我覺得到現場才知道會更新奇。

填單子時,發現他們要取貨人每半個小時,
幾乎都有人,排得密密麻麻的,果然是做口碑的!
還說,記得幫他們FB按個讚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/23
拿眼鏡的時候,會讓你挑鏡盒眼鏡布會送你個袋子,
還有一個小螺絲起子可以調整眼鏡,
加上一罐可愛的洗碗精罐子。
順便詳述保養的方法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5
眼鏡撞壞了鼻架去修,店員檢查一下,
我都坦白說,是因為人為因素意外撞壞了,

但是,當店員發現鼻架左右金屬粗細不一樣,

(指出來給我看,我才發現)
打算直接換個框給我,下星期拿框,
這~~~也太有誠意!!

其實原本就打算寫這篇網誌,但沒抽空寫,
今天發生這件事,讓我有動力把這篇網誌給完成!

推薦出去,別讓好店沉了~~~



鏡善鏡美 專業眼鏡
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81號(2號出口,輔仁大學正對面)

電話:02-2908-8210

負責人:邱均程 先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